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 (下称「东区医院」) 于1993 年10月15日成立,是本港一所大型急症医院,为港岛东居民提供全面的专科服务。东区医院是医院管理局港岛东医院联网辖下的七间医院之一,联网内其他医院/医疗机构分别为律敦治医院邓肇坚医院东华东院黄竹坑医院舂磡角慈氏护养院长洲医院

东区医院与其前身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保持密切联系,而後者的母会 — 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慈善基金会多年来仍继续支持东区医院的院牧服务丶社区及病人资源中心以及多项崭新服务发展和培训设备。

本院院徽上的「矜悯为怀」乃对人的关怀丶怜悯和爱顾,是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那打素医院)的院训。本院秉承传统,延续以爱为本的精神。院徽内包含了推动本院茁壮成长的三块基石:医管局丶那打素医院及港岛东社区。

院徽上方的圆形代表着医院服务的大众市民;鲜红的颜色象徵着「以病人为中心」的坚定信念;中间心形图案由两个重要元素组成∶左边灰色弯形代表「那打素精神」,右边的红色弯形则代表医管局,展示出本院冀透过多元化服务弘扬「全人医治」的理念。
Workplace

服务亮点

年报